Saturday, August 25, 2012

新的起点

 一直以来都存在一个很大的缺点,不善于总结。

这个缺点一直阻碍着我的事业发展,在这次的辞职中老大反复提到这一点,希望我在平时多总结,并把它们展示出来。

这个缺点不非从走出社会才开始的,而是从小就形成了这个一个坏习惯。在读书时读后感一直都是自己很不喜欢写的作业,而这恰恰就是对总结很好的练习。

到目前自己的事业正处在于一个不上不下的位置,然后如果想要有比较大的突破的话必然需要不断的改善自己的缺点。

上星期向老大提出辞职,再一次放弃了自己的技术积累准备进入另一个新的技术领域。因为我认为如果要有更好的发展业态环境非常重要,所以我也在不断调整自己的发展方向。

下个月我将开始从事IBM环境下的数据库运维工作,很完整的IBM路线,从p系列小机、AIX、DB2等。我的职位是DBA,主要涉及到的技术有:DB2、AIX、网络、存储等。所以我今天开启了一个新的博客叫I am database,主要记录我在新工作中所有技术的总结。希望这个博客对我个人技术水平的提升有帮助,当然也希望大家能通过这个博客学习到新东西。

谢谢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